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火经验 > 建筑设计

重庆自建房合同

                                            编号:_____________

 
自建房施工合同
 
甲  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  方:重庆银火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签订日期: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建房人(甲方):                                                                
承建人(乙方):                                                                
甲方委托乙方承建民房一幢,为明确双方在承建过程中的权利、义务,经双方协商同意签订本合同。
项目地址:                                                                。
总建筑面积:             平方米;总建筑高度         米,总建筑层数    层,建筑结构形式         结构。
根据《建筑法》,《经济合同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公平合理,互惠互利的原则下,通过双方协商就私人住宅建房工程达成协议,为规范建造私人住宅工程中双方的民事行为,特制定本合同规定,希望双方严格执行,共同遵守。
一、承建方式
1、甲方将其建筑主体工程,外墙装修工程,室内基础装修以全包的方式给乙方承建,每平方米价为:__________元人民币,总包工价约为___________万元人民币。
2、乙方提供劳务、建筑技术、模板、撑树、脚手架用材、码钉及生产生活用具及施工用的建筑材料等。甲方负责验收,不合格不用;
3、乙方自带施工工具和设备;
4、乙方施工人员饮食基本自理;
5、建房工期:建房工期为150工作日,施工日期为签订合同收取施工定金之日算起。
二、付款方式:
1、乙方进场甲方预付启动资金人民币工程款总额的_30_%即      万人民币;
2、乙方完成建筑基础,甲方验收合格,甲方即支付乙方人民币工程款总额的_30_%即      万人民币;
3、乙方完成建筑主体结构,甲方即支付乙方人民币工程款总额的_20_%即      万人民币;
4、乙方完成建筑外墙装修,甲方即支付乙方人民币工程款总额的_15_%即      万人民币;
5、乙方完成室内基础装修验收合格,甲方即支付乙方人民币工程款总额的_5_%即      万人民币。
三、建筑工程要求:
1、本工程施工前,甲方必须保证通电,通水,通路,建筑面积平整,不能影响施工。与周边邻居因地界,建筑物,线路等纠纷由甲方出面解决。
工程结束前应做到三通一平。
2、详见建筑工程施工图作为合同附件。
四、工程质量与验收
1、乙方必须严格、全面、认真按照国家颁发的建筑工程规范、规程、合格标准的技术要求进行施工,工程质量应达到专业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结构设计、承重设计由乙方负责,确保安全。
2、随时接受甲方或甲方委托的技术人员监督检查。因乙方原因达不到工程质量合格条件的,乙方应无条件返工,并承担人工、材料等费用;
3、双方对工程质量有争议而无法协商一致的,提交扬中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测,所需费用及因此造成的损失由责任方承担。 
4、工程必须严格按图纸设计施工,乙方不得随意改变图纸设计,未经甲方同意不得随便增加面积,确实需要变更的,需双方协商一致,重新签定变更合同书后方能生效。否则甲方概不承认,不承担经济责任。
 
五、违约责任和争议的解决办法
1、乙方承揽建设工程的质量达不到约定要求的,乙方要无偿修理、返工或重做;造成损失的,乙方要赔偿所有损失。因乙方原因有其它致使合同无法履行情形的,乙方要赔偿因其违约给甲方造成的一切损失。
2、甲乙双方因履行本合同发生争议,当事人双方应及时协商,协商不成时,任何一方均可申请各级城乡建设委员会或双方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进行调解;解决不了的,可选择下述方式处理:(1)向建筑物所在地的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3、工期延误:乙方不得有无正当理由的延误施工行为。如因乙方原因不能按时完工,每延期一天扣款__________元(__________元)人民币。
4、对以下原因造成竣工日期推迟的延误,经甲方签字确认,以下情况工期可相应顺延。
(1)因停电、下雨等造成停工;
(2)不可抗力;
(3)甲方同意给予顺延的其它情况。
(4)工程必须按照甲方要求施工,乙方不得随意改变施工方式,未经甲方同意不得随便增加面积,不得偷工减料,使用劣质材料。
(5)因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问题,确实需要变更的,需双方协商一致,重新签定附属合同书后方能生效。否则甲方概不承认,不承担经济责任。
(6)乙方在施工中必须接受甲方监理工程人员的监工,并接受合理化建议并采纳. 
 
六、工程其它事项:
1、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双方都要严格遵守合同,不得随意终止合同。如遇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或政策因素可终止合同进行清算。
2、工程未尽事宜,双方随时协商解决,并签定工程辅助合同书。
3、本合同确需修改必须经过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同意。
4、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5、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后生效,生效后甲乙双方必须共同遵守。 
 
七、施工安全要求:
1、乙方施工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房屋建筑施工经验,以确保乙方承揽建设的工程符合建设施工所要求的质量和技术要求;
2、乙方必须重点保障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施工,严格按照《抗震安居房屋建设标准》建房,在施工期间应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控制好可能存在的各种危险因素,消除安全事故的隐患,随时对工程的质量、进度、安全三大要素加强全面检查和监督;
3、乙方必须按照安全施工规范和技术要求,采取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在施工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施工安全,杜绝一切事故,如果乙方施工人员出现伤亡,或因施工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伤等事故,一切赔偿责任由乙方负责,甲方不负担任何赔偿责任和费用。
 4、乙方必须文明施工,讲究职业道德,讲究清洁卫生。
 
八、合同的生效与终止:
1、本合同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以上合同双方需共同遵守。如经双方协商同意签订补充合同,补充合同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                            乙方:重庆银火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身份证号码:                      法人代表: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日期: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