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火经验 > 建筑结构

农村自建房,必须注意的八个秘密!

       现在农村大家都是讨论怎么建房子,基本上东家刚完工,西家就开始打地基。几乎一个村都在盖房子,房子多了起来,问题也就层出不穷了。不少刚刚建好房的家里就反映出现了各种问题,这也是因为选地和施工方面的问题。很多包工头即使发现了这些问题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讲现在建房子最容易出现的八个问题!

 

1、农村选地的时候没有考察周围的土质和雨水问题就直接开工了。大多认为只要挖的深就可以,后来才发现自己的房子裂开了或者往下沉,这是因为地基的土层都是淤泥导致的。

 

2、农村建房子也没有考虑结构方面的问题,看到当地同村都是这样建的,一切都是想当然没有问题。很多材料的尺寸不符就装上去了,最后就发现房子开裂了,这样房子的安全性很是让人担心。

 

3、在搅拌水泥时也特别马虎,只管着搅拌均匀,却没有想过水和石灰的比例问题,最后成形的混凝土不能承受很重的东西。

 

4、农村施工的时候很多人都忘了得在砼和砖砌体没有抹灰之前就挂钢丝网,最后因为这两个东西膨胀就会裂开。

 

5、我们建房子的时候也要考虑回填土的含水率,很多房子回填的时候没有重视夯实工作,后来房子的地面就会下沉甚至渗水。

 

6、很多包工头在施工时没有考虑到防水的问题,仅仅是外包来防水。最后房子因为雨水渗透而穿板。现在很多老房子一到下雨天窗户就会渗水,这也是当初建房子没有考虑窗户的坡度问题,塞缝也不讲究导致最后窗户边开裂。

 

7、在一些排水管和供水管穿墙的时候很多都没有在过板位置设置阻燃圈,最后管道破裂了请维修师傅都特别麻烦。建房子地面铺设的管线都没有按照要求安装,最后就容易引发很多安全事故。

 

8、选择的供电线路的质量很多得不到保障,用的都是一些低劣的材料,最后就容易断路或者烧坏线路。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8个建房过程中最容易忽视的问题,都是小细节, 但是这些小细节处理不好,在今后的住房生活中会带来很多麻烦,毕竟,住房子的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