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施工设计 > 新型施工技术

BIM的优缺点

        从技术上说,项目中后期的施工问题,运维问题,可以在项目初期被发现并改正,降低施工难度,实现工程可控。从管理上说,可以利用BIM模型实现各参与方的协同管理,降低了沟通难度,实现人员可控。从信息上说,所有的工程信息都加载在BIM模型上,降低了信息的丢失,实现数据可控。BIM可以实现对项目管理的全方位控制,所以BIM颠覆的不是制图技术,是对整个AEC产业的革命。

        缺点的话,目前有4类主要问题。对BIM从业者的技术要求;对软件开发者的要求;对项目参与者的要求;对企业盈利的要求。BIM从业者技能不过关,导致大量的项目做的半死不活。本土软件不给力,国外软件不落地,导致项目实施不见效。施工或者设计因为各种利益关系对BIM的抵触。企业本身使用BIM对盈利手段的认识不清晰,导致半途而废。
        可以总结一句话,BIM是未来,是趋势,但是目前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坚持。